喜报|京城佳业东城城市服务中心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
时间:2023-11-01

“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夕,全国妇联在京举行“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暨表彰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蔡奇出席大会并为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代表颁奖。大会表彰了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巾帼文明岗及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京城佳业公司所属北宇天诺物业东城城市服务中心在北京市劳动模范、项目负责人许小舟的带领下,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胡同儿是北京的重要文化象征,是北京城的金名片。2014年12月,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探索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新模式,京城佳业北宇天诺物业抓住“政府购买服务”市场机遇,探索平房区现代化管理之路,开始了“在胡同中试点物业管理”的全新尝试,成为第一家在首都北京实施胡同物业管理服务的国企“胡同管家”。

东城城市服务中心团队现有职工55名,女职工34名,占比61.8%,领导班子中女性人数为3名,是一支充满服务热情和敬业精神的创新管理团队。作为女性,她们“巾帼不让须眉”而又柔情似水,撑起“半边天”,坚持在岗位上尽职尽责,努力奉献,用踏实的足迹记录繁琐工作的点滴,创造性地实施环卫保洁、绿化养护、交通疏导、秩序维护、安全防范、设施巡查六大项专业服务。胡同物业的进驻,有效破解了背街小巷长期以来存在的环境秩序、治安防范等方面的难题。

2015年,结合老北京胡同文化,北宇天诺物业编制并发布了《北京胡同物业服务标准》《北京胡同物业服务作业指导手册》。创下多个“第一”:第一家在北京市提供胡同物业管理服务的企业;制定第一部胡同物业管理标准,填补了行业空白;第一年涉足胡同物业管理即承接了百条胡同,服务面积200余万平方米,成为核心区城市治理模式的范本。

2016年,胡同物业服务标准实现了“2.0版本”的升级跨越。围绕新的服务标准,东城城市服务中心坚持党建引领,打造特色服务,设立党员先锋示范岗,成立“党员便民服务队”,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出“安居护航计划”,组织召开“六方会谈”,通过街道党团组织,开展政企共建共治,形成“党建引领,政府主导,物业服务,社区参与”的平房区胡同物业模式。在党建引领、政企共建的推动下,胡同物业成为社区多元治理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东城城市服务中心团队全员坚守在防疫一线,用责任和担当守护了胡同居民安全。把好人员出入关,配合属地街道迅速完成各胡同卡口搭建和布置任务,组织保安人员的排班值守工作,对进入胡同的人员和车辆进行核查、登记、测温、监督和劝导,降低疫情传染概率。做好疫情防控消杀工作,坚持每日按时对辖区及重点区域进行消杀。配备口罩、手套、测温仪、消毒液、消毒器具等疫情防控物资,确保疫情防治工作有序、有效、有力开展。

进驻十年来,东城城市服务中心紧跟首都发展大局,不断创新思维,因地制宜,在推行“垃圾不落地”的基础上,推出垃圾分类再生资源“逆快递”服务。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吹哨报道”和“接诉即办”工作机制,协助政府处理“接诉即办”网格件完成率100%。通过推行全覆盖式服务管理,将试点小院打造成精品院落,让居民感受到更加便捷宜居的居住空间和安心闲适的生活享受。期间,凭借着优质的服务与不懈的努力,东城城市服务中心在上级单位与各级工会的关心和支持下,先后获得“2021年全国工人先锋号”、“2020年北京市模范集体”、北京市“青年文明号”等多项荣誉。所管三眼井胡同获得“北京最美街巷”入围奖,钱粮胡同环境整治成果被东城区作为胡同整治样板进行推广,真正成为了北京胡同的“金牌管家”。

柔肩担重任,巾帼绽芳华。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在奋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她们将继续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守为人民谋幸福的美好愿景和初心使命,砥砺奋进,不负韶华,展现新时代女性的责任与担当。

信访举报电话:010-56176079
北京京城佳业物业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202102250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098号